close

這次結紮手術雖然順利完成,對於院方疏失的問題還是覺得不吐不快。由於狗狗年齡較大所以上網做了些功課,最後決定在中和左岸動物醫院做腹腔鏡結紮手術。術前是給楊素娟醫師作評估的,當天預先做了血檢,並確認腫瘤位置。

評估(11/6)的估價為血液檢查1700腹腔鏡10000乳腺瘤5000腫瘤切片2000

手術當天(11/14)實收部分是血檢1700+手術當天12000(腹腔鏡+切片)

術後拆線(11/26)退了2000切片的錢(沒切到腫瘤我想也沒有切片的必要)

 

14號進手術房前一刻才跟楊醫師確認腫瘤位置,主刀的邱顯傑醫師也好心安慰我結紮是簡單的手術,腹腔鏡已經做過100個病例,叫我放心。不知道術中主副刀醫生的溝通是哪裡出了問題。手術完成後邱醫師跟我們解釋情況時,只對於他口中的腫瘤比我摸到的還要小這件事感到有點疑惑,但我因為過度擔心,緊張到自己都不太舒服,回家後才發現乳腺瘤開錯,於是致電動物醫院。

 

院方給了一個避重就輕的說法,首先告訴我醫生也是人、或是開錯就開錯也不能怎麼樣,我心裡很清楚狗狗在法律上的定位。雖然態度沒有不好,但這是感覺問題,狗狗是我們的家人而非物品,要不是很在意我何必大老遠跑去中和還花了加倍的錢,醫生看過無數生離死別可能有些麻木,希望能夠將心比心,檢討這次的醫療疏失,對於簡單的手術更要謹慎。最後他們在電話中表示,為了表達歉意,會把乳腺瘤的部分處理好,不過我想我還是先觀察一陣子,再找別的醫院好了。

 

其實我還有個疑惑,醫師們是否當下就知道開錯?只是現再追究這也沒用,事實就是狗狗白挨了一刀,而我也無法為她爭取什麼。

 

跟邱醫生也約好了拆線的時間,不知又為何no show,正要離開的時候,楊醫師出現了,我想這是需要一點勇氣,但卻又沒有收到任何表達關切或是要承認失誤的意思,好想開罵,看著懷孕的她我又罵不下去,只能面無表情的冷眼,默默的表達我的大聲。

 

拆線的黃醫生直接把線拆掉,沒有上消毒用優點,他解釋優點沒有想像中那麼好,使用上來說會阻礙傷口復原,現在一般的做法就是讓線孔自行癒合。他在術後有回覆一些用藥問題,在此感謝。

 

另外有位醫生我想在這裡謝謝他,手術時他經過也關心我們有沒有任何問題,術後細心的幫倪倪拆軟管,我沒特別記名字,只感覺他很照顧小動物,是我在這間動物醫院裡唯一感到的溫暖,真的非常感謝。

 

退還的2000我會捐出去幫助其他更可憐的孩子,希望每一隻動物都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。

 

S__1321372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